白衣渡川

找个地发发文/2.5次元人士/杂食党/CP太多博爱党/现主战全职黑篮

【双花】一个实习小医生的自述

如果我真的能在医院遇到双花,就不会过的这么丧了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XX年,7月25日。天气:热成傻逼

我,学医狗一枚,今天也被导师抓到了门诊当苦力。

真的太惨了,早上天刚亮就得起床,而且明明大早上的,太阳特别大,温度特别高,路上走一圈感觉在蒸桑拿!

不仅要早起还要忍受天气的荼毒,祖国的栋梁居然得到这种待遇,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!(自抱自泣.JPG)

所以每次到达门诊部的时候我都宛如一条咸鱼,今天也不例外。

穿好白大褂后我照例坐在办公室门口躺尸,主要工作就是维持秩序,把病人的病历本整理好,询问一下基本情况,然后按挂号顺序把病人带进办公室里。

早上的病人看完,导师就让我去吃饭了。

吃完饭回来我发现等候区多了两个年轻人,都戴着口罩,低着头玩手机,还坐的特别近。

医院里戴口罩没什么稀奇的,但不戴医用口罩而且其中一个的款式还特别花里胡哨就很有问题了。多看了两眼后我觉得他们感觉特别熟悉,但看不到正脸也没法下定论。

桌上没有新的病历本,正好给了我上去搭话的理由,我就走上前去问他们挂号了吗,病历本在哪。

一瞬间两个人特别整齐的抬头了,吓了我一跳。

然后等我看清楚他们的长相后,就真的要吓die了!

这他妈不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吗!!!

这下16°的空调也无法让我冷静了!

说起来自从读研后忙到飞起,再加上霸图夺冠后张佳乐就退役了,我就很少关注荣耀,导致一时间都没认出自己的男神,真的是,我有罪,我忏悔。

啊,扯远了扯远了。

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,结结巴巴的喊了他们两个人的名字。大概是我的表情已经激动到扭曲了吧,两个人比我还懵,导致三个人大眼瞪小眼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还是孙哲平先反应过来,示意我不要声张,让我先冷静一下。我深呼吸好几次后才能正常的和他们继续交流,得知这两人不仅没挂号,连病历本都没有带。

……看病不带病历本的人,我还是头一次见。虽然你们是我的男神,但我还是很想嫌弃你们。

然后我就带他们挂号去了,途中还搜肠刮肚绞尽脑汁的花式夸了张佳乐一路,毕竟本命乐乐。

在挂号处和小姐姐聊了几句,回过头看见张佳乐凑孙哲平耳边讲话,孙哲平把头偏过去,一只手还搂着他的腰。

emmmmm,我的嘴里突然按出现了狗粮。

来看病的是张佳乐,问情况时候了解到他脾胃不是很好,不过也没有什么大问题。我顺口问了句怎么想起来看医生,结果他洋洋洒洒给我说了一堆,大意是只是偶尔会有些不舒服,但大孙执意要我来医院看看巴拉巴拉。反正就是花式秀恩爱以及夸孙哲平。

我真想给自己一巴掌,让你嘴贱。

看他们感情好我很开心,但是总觉得在一个陌生人面前这么放得开有点奇怪。可能是我的疑惑被看出来了吧,张佳乐朝着我背包的方向抬了抬下巴。

我转头一看,多年前买的双花徽章还在上面,占了小半个包的面积,正好被窗户透出来的光线照着,闪闪发光,想不注意到都不行。

……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张佳乐杵着下巴,含笑看了我一眼,说没想到还能见到这么历史悠久的东西。

我可是从双花出道就开始追的人,后来又追张佳乐一个人,凡是周边几乎全all了,历史比这更悠久的我都有。

听我说完,张佳乐似乎有点吃惊,也很开心,和我说谢谢。

我特别谦虚,不谢不谢,应该的。

导师吃饭去了还没回来,我就坐门口和他们闲聊起来。

张佳乐说退役后两人回到了K市,从事的工作都和电竞有关,现在虽然状态下滑了但网游里虐虐菜还是可以的。

好歹也是前职业选手,给平民一条活路好吗。

孙哲平的手伤好像恢复的不错,手上没有绑绷带。可能是常年避光的原因,左手的肤色比其他地方要浅一些。

看我的视线落在孙哲平的左手上,张佳乐直接握着他的手腕递到我面前,嘴里说着你也注意到色差了吧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搞笑。

孙哲平丝毫不介意我盯着他的手看,还很大方的张开了手掌,一枚银戒毫无预警的进入了我的视野。

这回我的视线是真的移不开了。

张佳乐见状也很开心的把他的左手伸出来放到旁边,无名指上一枚戒指闪闪发亮。

喂,妖妖灵吗,这里有人虐狗。

不过藉由这个场面,我也问出了那个一直很好奇的问题。

几年前的出柜。

为什么要选择那个时候公开呢?我问张佳乐。

当年霸图斩获冠军,张佳乐的立场本就不容乐观,虽然有很多人祝贺他得偿所愿,却也有不少人旧事重提,问他抛弃队友得到冠军,值不值得,后不后悔。

在大家好不容易快要消停的时候,张佳乐一条微博横空出世,再一次把他带上了风口浪尖。这一次和他一起的,还有昔日的百花队长孙哲平。

一张冠军戒指的照片,一句话,一个人名。

用这个戒指求婚怎么样?艾特孙哲平。

当时我刷到这条微博的时候,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反应。

多年狗的cp成了真,应该高兴,可是想想他接下来要受到的非议,却又心疼。

当时也没想太多,只是觉得我追求了这么久的一个东西已经拿到手了,那另一个呢?张佳乐对于我的感伤倒不甚在意,说这话的时候还握住了孙哲平的手,眉眼都是骄傲的神情。对方反握住了他,两人十指相扣。

虽然气氛还是有点沉重,但莫名觉得自己变得很多余是怎么回事。

如果我是盏灯泡的话,大概要爆炸了吧。

还好导师的出现及时拯救了我,避免了我被狗粮撑死的惨剧。

因为来得晚,张佳乐的号排在了后面。整理病历本的时候我突然脸皮一厚,把张佳乐的病历本也一并拿了进去,和导师说是朋友来看病,拜托导师开个后门。

没想到我也有自称男神朋友的一天。能自称女朋友就更好了。

进了办公室,张佳乐扯了口罩就坐下来等着医生提问,孙哲平则站在旁边抱手看着。

而我,为了男神只能忍痛用一顿大餐贿赂师姐让她替我守在外面,自己则坐在导师旁边假装学习。

导师按惯例开始询问衣食住行,先问作息时间,一切正常。

居然没有熬夜打游戏,神奇。看来在霸图的几年养成了好习惯,鼓掌啪啪啪。

然后是睡眠质量,张佳乐觉得自己睡得挺好,孙哲平在旁边拆台子,说他半夜经常翻身,睡不安稳。

我感觉导师笔头一顿,抬起头来用略带疑惑的目光扫了一眼。

再问饮食习惯,张佳乐表示吃的很健康,孙哲平又说他挑食,不吃青菜,喜欢吃西瓜但不吃苹果,还经常和冷饮。张佳乐抬手给了他一下,但因为一个坐着一个站着,击中的位置有点不可言说。

眼看场面要一发不可收拾,我假咳了一声,用眼神示意他们不要再拌嘴。导师转头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,像是想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继续看病去了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提醒的效果,直到开完药方也没有再出什么状况。我和导师说着他们第一次来不知道药房在哪,带着两个人出了办公室。

付账的时候孙哲平很自然的掏出了钱包,张佳乐也很自然的提着药站在旁边等他付钱。

土豪孙名不虚传。

离开的时候,张佳乐把他们两人手机上的情侣挂件拆下来送给了我,让我和男朋友一起用。

我???

然后我当着他俩的面把它们都挂在了手机上,串一串。

母胎solo的我无所畏惧。

说起来,我以为自己见到他们会很激动,没想到最后竟然能这么平静的送他们离开,在清楚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再见的情况下。

也许对我来说,看到自己记挂的人过得很好就已经足够了。

尤其是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想到这,我看了看捏在手里的手机和上面一摇一摆的两个挂件。

我还是先考虑下脱单的事情吧(冷漠.JPG)。


end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