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渡川

找个地发发文/2.5次元人士/杂食党/CP太多博爱党/现主战全职黑篮

【双花】对象的家长是一对同性该怎么面对

私设:同性婚姻法通过很多年,接受的人多但是结婚的还是少数,代孕违法但是可以领养。至于领养的年龄差要求,不要在意那种细节(。

 

【知乎体】对象的家长是一对同性该怎么面对

 

@你孙爷爷 ......谢邀

 

不要误会,艾特我的人是我女朋友,她非要给自己的ID取这样的名字,我也很绝望啊。

 

先说说我和我女票的情况吧,我俩高中同学,大学同市不同校。一开始我是不知道她家情况的,因为家长会都是固定一个人来的。上大学的时候我俩在机场碰面了,发现她跟着两个男的一起,我问的时候她也没瞒着,就告诉我了。

现在社会都这么开放了,我也犯不着觉得奇怪别扭。相反,我很喜欢她的性格,大方开朗,偶尔犯二但大多数时候都很靠谱,不过我女票坚持认为我是看上了她的脸,好吧,你开心就好。

其实高中的时候我就喜欢她了,当时怕影响她高考没敢说,知道大学在一个地方后我计划着告白,没想到又得知了她的家庭情况。

不过我爸妈很开明,都不在意这个事情,让我放心去做。只是我爸特别和我强调,万一以后真在一起了我就要面对两个岳父,让我想清楚。当时我一笑而过,大家都是男人怕什么。没想到我爸一语成谶啊,真是,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。

别说结婚了,女票才把我俩好的事情告诉她两个爸,我就接到了夺命连环call,还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,一个说着你要是欺负我闺女我就揍你,另一个就把电话抢过去说不要紧张他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

好的我信了,那你们能不能把强行装在我手机上的GPS定位给删了,我不想连路过个酒店都要被查岗啊!我真的很爱你们女儿不会背叛她的啊!

 

这些都算小事了,跟她回家见家长才是真·炼狱。

我女票是领养的,大概是他们三十岁左右的时候,那时我女票已经上小学了,所以他们的年龄差距不大,相处起来不像父女更像朋友。女票管她两个爸爸叫乐哥和大孙,我问她为什么不叫爸爸、父亲之类的,她说区分起来麻烦,一不留神就会叫错,还说我跟着她叫就好。

我倒是想,可我不敢啊。

 

她家在一个高档小区里,看她平时的穿着我算有点准备,没有太吃惊。

她一边掏钥匙一边拍门说乐哥我回来啦,我问她为什么不直接开门进去,她告诉我是经验之谈。

我一开始还不太理解,直到我坐上沙发,从靠枕下抽出一枚杜蕾斯的时候,才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
突然感觉她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也挺不容易的,各种意义上。

 

虽然那天我全程很怂的一口一个岳父,这里为了区分我还是跟着女票一起叫乐哥和大孙吧。

我们进门的时候大孙正坐在沙发正中,手上把玩着遥控器,看到我点头示意了一下,然后叫女票把东西放好休息一下。

过了差不多五分钟乐哥才从一个房间里出来,我偏头看了看好像是卧室,为什么会从卧室里出来啊?我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看女票,她意味深长的朝我笑了笑,以我们之间的默契,她的表情大概是让我憋着,我从善如流的闭嘴。

乐哥脸有些红,声音倒是很平稳,对我的到来表示了欢迎,还说要下厨。

然后我就看到大孙迅速变脸并拦住了他,女票也跑过去拉着他的手撒娇说想出去吃,后来他被大孙拉着坐到了沙发上,大孙顺势搂住了他的肩膀。

我能不能申请远离这种秀恩爱的场面?

女票坐回了我旁边,我凑到她耳边问她为什么不让乐哥下厨,女票很小声的和我解释,说乐哥就是厨房杀手,不是把醋和酱油混了就是把盐和糖放错了,煮饭水量永远不对,炒菜不是糊了就是没熟。

不禁好奇女票这么多年是这么过来的,女票说一般请阿姨来做饭。

哦,忘了她家是土豪了。

 

不知道乐哥听到了哪句话,又炸起来了,撸起袖子就要往厨房走,说一定要让我感受一下他五星级大厨的手艺。

最后是大孙拍板了一家听名字就很高档的饭店,乐哥才消停。

女票说那是乐哥最喜欢的餐厅。

 

可能是看我坐在沙发上太拘束了吧,大孙让女票带我参观一下家里,还可以看看相册什么的。

哟,相册,我喜欢,看来可以看到女票的成长史了。

然后我眼睁睁看女票搬出了三本很厚的相册,其中一半都是我两个岳父的合照,剩下一半是三个人的合照,几乎没有女票的单人照。

我并不想看他们的恩爱史好吗。

不过看着女票兴致勃勃的样子,我也挺高兴的,就陪着她在书房坐下,听她给我讲那些照片的故事。

第一本相册里全是两个人的照片,是乐哥和大孙从在一起到领证结婚的历程,看来两个岳父和女票说过他们以前的故事,女票讲的很动听,讲到有些伤心的部分甚至红了眼眶。

我刚想搂上她的肩膀安慰她,乐哥突然破门而入,指着我问我想做什么,看到我女票红了眼睛就更激动了,说我居然敢弄哭他的宝贝女儿。

Excuse me???我什么都没做啊大哥,而且真要追究的话弄哭她的也是你们啊。

还好大孙及时出现把乐哥拉了出去,让我不要介意刚才发生的事,继续看相片就好。

刚才的场面好像曾经在哪听到过,但是说话的人好像反过来了。

我算是知道女票时不时的犯二是遗传谁了。

不过拜乐哥所赐,刚才伤感的气氛一扫而空。

 

看完相册,大孙在客厅叫我们出门,说该去吃饭了。

去的路上,我们的站位简直就是修罗场,乐哥和大孙硬是把我和女票分开了,一个最左一个最右,他俩站中间。

一路上乐哥一直在和我女票说着什么,说到激动处还要把大孙也扯过去一起听着。大孙看着不像耐心很好的人,但每次认真听完乐哥讲话的肯定是他,真是人不可貌相,连我女票都比不上,她一般听上几句就开始走神了,看她表情就知道。

乐哥不拉大孙的时候,大孙就一只手搭我肩膀上,给我说要对他们女儿好之类的话,内容倒是没什么,但我女票找了个机会在背后拍了张照给我看,简直就是黑道老大和新收小弟的最佳cos照。

吃饭的时候完全就是人口普查,乐哥从我家几口人一直问到小区楼下有几只猫,我???

大孙完全不管他,只负责把菜夹到他碗里然后提醒他别忘了吃饭,女票自己吃的炒鸡香根本没时间理我,我只能在乐哥低头吃菜的间隙抓紧时间扒两口饭,简直不能更惨。

后来他们还是放过我了,在快把我家往前数三代的历史全都挖出来后。

 

这就是我跟着女票回家见她两个爸爸的经历,也没什么特别好的建议,大家都一样是普通的家庭,唯一的不同就是你得面对两个岳父(强颜欢笑.JPG

 

回去的路上他俩终于大发慈悲让我和女票走一起了,然后我有幸目睹了一个大型虐狗现场。两个人明明都结婚十多年了还跟热恋一样,没眼看,我和女票都没这么腻歪。

全程基本是乐哥指什么买什么,这宠溺指数简直爆表。

路上还指使我女票去买了串糖葫芦,理由是他们两个大男人不好意思。

你俩大街上搂搂抱抱的怎么不觉得不好意思???共享一根糖葫芦怎么不觉得不好意思???

虽然街上并没有什么人。

然而就算这样女票也只允许我拉着她的手。

好希望她向她的两个爸爸学习一下。

 

下次再去女票家,还是由我下厨做饭吧,希望两位岳父能看在我做了饭的份上对我好一点。

不,还是不要再有下次了吧。

 

end。

评论(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