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渡川

找个地发发文/2.5次元人士/杂食党/CP太多博爱党/现主战全职黑篮

【双花】不能只有我一个单身狗受到暴击(树洞体)

发现距离上一次发文已经过了两年了,时间过得真快啊(不是。

一直想写的双花,超喜欢乐乐,给乐乐比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洞洞~~~在吗在吗在吗~~~

我要吐槽一下我那对总是秀我一脸喂我一嘴狗粮的邻居!作为一个母胎solo的单身狗真的是很惨了!就算两个人长的都很帅也不能忍!

咦我是不是无意间透露了什么?算了那不是重点。

我先说说我在的小区的情况啊,其实也就是个普通的小区啦,绿化覆盖率不错,附近也有小商店和饭馆什么的,当时租房子的时候就是很满意环境才签合同的,不然就地理位置来说其实不是很方便,每天挤公交挤地铁真的很惨了。

啊扯远了扯远了,说回房子,房子是一梯两户有电梯,所以我和邻居就是门对门的状态,早上出门不时都会遇到。

一开始我都没意识到对门是两个人住,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出门都挺早的,遇到邻居的次数也不多,而且都是遇到同一个人。

说起这个来,我第一次和他正面对上的时候都被吓懵了,不是我夸张,你想象一下一个男的,一米八+,剪个寸头,面无表情,手臂的肌肉青筋都很明显,然后你因为太早起还迷糊着,关完门一转身就看到他站你面前,你怂不怂?不过好在他不凶,还朝我点头示意了一下,他要是再皱个眉我估计就要拔腿就跑了。

后来有次我在小区门口的早点摊上遇到他,才知道他这么早出门只是为了买早餐,我???就为了一顿早餐愿意起这么早我也是很服气了。他早餐买的量挺大的,但当时我也没往双人份上想,毕竟以前读书的时候遇到过几个饭量很大的男生,让我一度觉得一个男生的饭量抵得上三四个女生。

知道他和别人一起住是那之后又过了几天。我一般回家都是爬楼梯的,为了减肥也是操碎了心。

还差两楼的时候我听到男生说话的声音,一个说大孙你怎么开个门都这么墨迹,另一个说急什么呀乐哥这不是锁不太灵吗。我觉得声音有些耳熟,就加了点速跑上去,正好看到那男生要进门,另外一个已经进去了,只看到个模糊的背影。

为了方便我后面就用大孙和乐哥称呼他们了啊,大孙就是我一开始遇到的那个男的。

说到乐哥,他给我的感觉可比大孙和善多了,可能是没有大孙高也没有那么多肌肉然后还比大孙白吧(。

我搬过来快半个月了才和他正面对上,长的很帅,是清秀的那种帅,头发染了栗色还留长扎了起来,第一感觉特别像搞艺术的,不过我好像一看到长发的男生都觉得是搞艺术的哈哈。

说实话乐哥长的比大孙符合我的审美,当时我都有一丢丢心动了,幸亏没冲动,不然场面可能会十分尴尬。

我这个人比较喜欢研究吃的,休息在家的时候可以在厨房里待一天,因为喜欢吃甜品还买了个烤箱,没事就做些小饼干之类的。

有一次饼干烤的特别成功,本着和邻居打好关系的想法,再加上对乐哥的那点心思,我就用盒子装了小半盒去敲门。毕竟不知道乐哥喜不喜欢甜食,就当先探探路。

来开门的是大孙,问我有什么事,虽然不是乐哥有点失望,但重点是我亲手烤的饼干嘛,我就把饼干递过去了,表达了一下自己想和邻居一起分享劳动成果的心情。

然后房间里传来乐哥的声音,问谁来敲门,大孙就回答邻居烤了饼干送过来。大孙话才说完乐哥就冲出来了,小辫子一甩一甩的特别可爱!

在我陷入花痴的时候,就看着乐哥冲过来扑到了大孙的身上,整个人差不多是挂在上面的状态,嘴里还说着什么饼干啊给我看看,在我懵逼的目光中大孙把盒子打开给乐哥看了看,才转过头和我说谢谢。

等大孙说完话乐哥好像才意识到我还在,然而他并没有从大孙的身上下去,大孙好像也不介意,他就维持着挂着的姿势和我说:“谢谢你的饼干,我们会好好品尝的。”

那语气,那笑容,啊!心空!我觉得自己就差直接捂着胸口昏倒了,不过还是坚持着说了不客气然后回了自己家,佩服我自己的承受能力。

不过那时候我也没把他们往情侣那上面想,毕竟和好朋友合租很常见,男生之间偶尔有些亲密举动也不是很奇怪的事,所以虽然我是腐的但也没想着他们是一对,毕竟基本道德还是要有的(。

察觉到他们是一对是那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。因为我经常送些吃的过去,双方熟悉了不少。

有天晚上大孙来敲门,问我有没有止泻药,说乐哥拉肚子了但家里没有备药。这个时候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身份就派上用场了,大孙知道我是医生以后就把我带去了他家,乐哥当时半躺在床上,脸色不太好,但精神还不错。

我例行问了几个问题,大孙说两人晚饭叫的外卖,但吃的不一样。没有仪器没办法精准判断原因,但在医院这种因为吃了不干净的外卖而生病的例子我接触的也不少,就让大孙去弄了杯温盐水给乐哥喝下去。

一般食物中毒是不应该吃止泻药的,会阻碍毒素的排出,所以不严重的喝些盐水补充下电解质就好了,严重的一定要去医院哦~

哦我又跑题了(。

大孙去倒水的时候我稍微打量了一下房间,我们房子的布局都一样,只有一间卧室。之前我猜测的是卧室里放两张单人床,毕竟卧室面积还是挺大的,结果看到之后才发现是一张很大的双人床,而且只有一床被子。床头柜上放了个相框,里面是两个人的合照。

我正疑惑着,大孙就拿着水杯进来了,正好给我一个退出去的借口。我站在卧室外面的时候乘机打量了一下客厅,才发现很多东西都是双数的,比如图案凑一对的抱枕,地毯上放在一起的两双颜色一样的毛拖鞋,茶几上一鱼一猫图案的水杯等等。

后来大孙送了我瓶饮料当谢礼,我以为他要说些什么,结果他什么也没说。怎么形容他给我的那种感觉呢,就好像是完全不在乎别人的看法,如果我能接受他们这种关系就皆大欢喜,如果我接受不了也不会对他们产生任何影响。说是目中无人可能夸张了些,但的确有这样的感觉。

当时我也没说什么,主要是我脑子也挺乱的,难得对个男的有了好感结果对方是gay。

中间的心路历程我就不提了,反正最后身边有活的基友的愉悦胜过了暗恋终结的忧伤,一夜过后我又是一条好汉(。

第二天我轮休,想着乐哥的病情就去对面敲了门,大孙看见是我的时候好像吃惊了一下,然后问我有什么事,我说来问问乐哥的情况,如果愿意的话我可以把刚煮的鸡丝粥分两碗给他们。

话音刚落就听见乐哥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:“我要吃两碗,饿死我了!”当时我就笑出来了,大孙就无奈又宠溺的摇了摇头。我从来没有见过大孙那种表情,感觉超ooc,又有种大口吃狗粮的快感。

然后我早起辛苦熬的粥就大半都进了大孙和乐哥的肚子(冷漠.JPG)

当时是三个人坐在饭厅一起吃,因为大孙直接把我煮粥的锅给抬过去了,说是吃完洗干净再还给我。

吃完后乐哥给我的厨艺点了赞,还交换了联系方式,说如果做了什么好吃的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他,两个人还因为这个争执了几句,场面特别搞笑,我给你还原一下。

乐哥:这是我的微信,以后你做了什么好吃的记得留我一份,大孙的也直接给我就好。

大孙:给你我还有得吃?还挑了挑眉,莫名的有点帅。

乐哥:难道乐哥还会吃了你的那份吗?我是那种人吗?

大孙:难道上次的饼干不是你一个人吃完的?

乐哥:说P,我不是分了你两块吗?

大孙:然后你拿走了一块说自己还没吃饱。

乐哥:那是你吃的太慢了我以为你不想吃!

大孙:那还有上上次,上上上次……

乐哥:孙XX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记仇!

大孙:陈述事实。

乐哥:看来只有用男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了!

然后乐哥就挽起袖子站了起来,颇有种要干一架的气势,说时迟那时快,大孙手往乐哥的腰后一伸,挽住乐哥的腰一用力,乐哥就坐回了椅子上。

这个武力值差距啊,攻受立现。目睹全程的我目瞪口呆,顺便吃下了一份狗粮。

话说涉及到他们全名的地方我都马赛克了,不想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困扰~

后来我再给他们送小零食什么的就先在微信上和乐哥打声招呼,然而大部分时候来应门的还是大孙。

有几次我站在门口都听到他叫大孙来开门,等门打开我才看到他就坐在沙发上,而大孙应该是从书房或者其他房间跑过来的。有男朋友了不起哦。

他们有时也会送些东西给我,前不久我生日乐哥还送了我瓶包装很好看的香水,看着就很昂贵,我都不好意思收,乐哥就硬塞我怀里让我不要客气,说刷的大孙的卡不要白不要。

唉,为什么明明是我的生日却有一种单身狗的萧瑟感呢。

他俩秀我一脸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,像上楼梯的时候两人互相背过来背过去这种都是常态了,有次两个人居然玩猜拳爬楼梯,比谁先到家!我进楼的时候他们好像是到二楼吧,我都回到家一会了才听到两个人吵闹着上楼来,一个说另一个出拳慢了耍赖什么的。

说起猜拳来,我发现他们很多事情都是靠猜拳解决的,比如输了的去拿快递拿外卖或者扔垃圾,但是单独出来的只会是大孙,要不就是两个人一起。后来我才知道乐哥猜拳经常输,他一输就会拉上大孙一起出门,相反大孙输的话爽快的就出门了,所以乐哥永远不会一个人。

昨天刷朋友圈的时候看见乐哥新发了张照片,是两只手交叠在一起,无名指上的戒指熠熠生辉,配字:五周年快乐。

这也是我突然想投稿树洞的原因,说是吐槽总是秀恩爱的邻居,其实也是感叹一下他们的爱情。这条路不好走,他们能坚持这么久不容易,只希望前路平坦一些,未来善良一些。

稍微文艺了一下,最后说两句,祝两位大佬五周年纪念日快乐,希望狗粮永远不要停。


end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