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渡川

找个地发发文/2.5次元人士/杂食党/CP太多博爱党/现主战全职黑篮

【林方】(知乎体)有个出柜的哥哥是怎样的体验?

我爱林方,林方使我快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匿名用户:

 

逛知乎正好看到这个问题,作为一个刚出柜哥哥的妹妹,应该是很有发言权的。

话说是表哥不是亲哥也可以吧,不可以我也要答。

 

先说说我哥吧,英俊潇洒、待人真诚、性格开朗、事业有成……(以下省略1000字花式夸)。总之在我这个隐形哥控的眼里,我哥真是优秀到无以复加。

我哥就比我大三岁,因为两家距离很近,小时候我基本都是跟在他屁股后面跑的,跟着他爬过树下过水闯过祸,被家长不知道批斗过多少次。但每次他都会护着我,而且我爸妈也不会打我,所以一般只有他会被他爸妈揍一顿。

不过按照他的说法,他有个避免被揍的绝招,叫看我真诚的双眼。每次姨夫姨妈手一抬起来他就睁大眼睛看着他们,据说闪避率高达90%。

他升初中后我们在一起玩的时间就变少了,不过关系还是很好,经常会跑到对方家里吃饭。

话说年龄差三岁真的太烦了,我小学他初中,我初中他高中,我高中他大学,等我大学他已经开始实习了。离开小学后再也没有机会在同一个学校学习,简直心碎。

我俩大学都是去外地读的,地方虽然离得不远但终究不是一个城市。而且就像我上面说的,我刚读大学他已经开始实习,所以我很少去找他。他倒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来过我这边一次,也只是匆匆吃了一顿饭就走了。

吃饭的时候还接了个电话,我以为是他领导打电话来查岗,还嫌弃了两句。现在想想好像并不是那么一回事,应该没有领导查岗的时候会问有没有吃饭吃的是什么吧,还叮嘱要饮食均衡少吃辣的。

但是当时就一个电话谁会想那么多,吃完饭他就接着坐车走了,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,只留下了一袋零食。至少在袋子打开之前,我以为里面是零食。

结果我回宿舍一打开,发现里面居然是五盒桃花姬!没错,就是那个号称可以补气补阴补血美容的阿胶膏!

其实我吃惊的不是他会买这个给我,而是他居然知道这种东西的存在。以我对他的了解,别说养生,能乖乖吃饭少吃零食都很不错了。

吐槽归吐槽,这东西其实挺贵的,他还在实习,这笔钱算不上少。我就和我妈说明了一下情况,让我妈把钱打到他卡上。结果第二天他就把钱转我支付宝了,说什么不用在意,不是他出的钱,让我安心吃。我说难道是公司福利?你们公司画风略清奇啊。他也只是说差不多一个意思,反正收下就行。

后来我们将近一年没见面,临近他生日那段时间还忙到爆炸,好不容易才抽时间在晚上打了个电话给他。

当时可能接近十一点了吧,电话响了好久才接起来,结果那头是个陌生的男的声音,温柔礼貌的问我有什么事,是不是要找方X(我哥的名字)。我又没个准备,愣了一下才说自己是他妹妹什么的,对方依旧很温柔的说方X喝了些酒已经睡了,如果有急事的话可以把他叫醒。我就说不用不用,只是麻烦转告一下祝他生日快乐。然后对方超!苏!的!笑了一声,说一定会的,还让我早点休息。啊,声控选择上天。

突然发现自己和哥夫的第一次对话好像有点蠢。

没错,那个声音很温柔的男的就是我哥后来的出柜对象。

其实当时我就觉得有点奇怪了,大概是女生的第六感?因为我哥是住在公司提供的单人宿舍里,不存在室友这种东西,而且时间也挺晚了。

第二天我哥给我打电话,说前一天玩high了不小心喝多了,谢谢我的祝福,以及交代我要早点休息不要晚睡。

这可是我哥第一次对我说这种话,换作以前他一定会说不要太劳累,要多打游戏学会劳逸结合。

我顿时受宠若惊,然后向他打听了一下昨天接电话的是谁。本来他随便说个同事或者朋友的名字就可以了,结果他居然支吾了半天才说是一个普通朋友,还不告诉我名字!

真的,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,还看不出来有猫腻真的对不起我这么多年萌过的众多CP。

不过我还是随着他把话题转移了,这种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我也不好多问。

但是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生根发芽(不。

然后知道真相的机会在我大三的时候来临了。

我哥终于通过勤勤恳恳的工作升了职,不再是底层受压迫的打工仔了,我暑假的时候他就请了公休假陪我一起回去。

坐车的时候我习惯戴耳机听歌睡觉,我哥就在旁边玩手机。我闭眼前看了一眼他手机,是QQ的聊天界面。等我一觉睡醒,发现还是那个聊天界面,还是那个熟悉的头像。

没想到我哥有一天竟然能和别人聊天聊半个多小时,然而后来我才知道半个小时算什么,两三个小时都算少的。

后来我又睡了一会,音乐关了但是耳机没拿下来,迷迷糊糊间听见我哥打电话,说老林我们一会就到站了,先和你说一声……我是那种人吗我一直都很谨慎的好吗,不信你看我真诚的双眼……好好好我会的,XX(我名字)还睡着,我先挂了。

讲真我特别想马上睁开眼问我哥在和谁打电话,但我还是忍住了,大庭广众之下不适合谈这种问题。直到我哥叫我说快到站了才假装刚睡醒的睁开眼。

在家那十几天,因为家长都要上班,我俩闲的无聊就凑在一起打游戏。

有次他去厕所的时候正好有人QQ上找他,我看屏幕亮了就很不道德的偏过去看了一眼,是一个叫林大大的人发过来的,问我哥把他那件条纹衬衫收到哪里去了。

我哥回来的时候屏幕已经暗了,我就和他说了一声,然后犹豫了半天,还是问了一句那个林大大是什么人。

我哥回复信息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,我看他特别纠结,就趁热打铁把我一直以来的疑问抛出来了,比如一开始的补品,生日时候的电话等等,然后再三保证绝对不会说出去。

后来我哥就都告诉我了,大意是林大大,就是我哥交往的那个人,是实习的时候认识的,人很好,已经在一起两年了,现在两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。

其实要说心里完全不别扭是不可能的,萌CP是一码事,身边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是另一码事,而且这种事情总有一天家里人都会知道,到时候我哥的处境肯定不乐观。

但是看我哥说起那个人时候的表情,语气里流露出来的骄傲和甜蜜,还有像是能看到星星的眼睛,我什么都不忍心说。真的完全不夸张,虽然我哥总是说他的眼睛很真诚,但那种眼神我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。

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决定站在我哥这一边,不管未来发生什么,我都会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帮助他。

其实我哥的出柜是被迫的。我姨夫出差,顺道去看我哥,但是没和我哥打招呼,结果在楼下看到我哥和我哥夫牵着手回家。

据我哥说,当时他爸气疯了,扬起手就是一巴掌,在我哥愣住的时候我哥夫下意识拉了他一把,那巴掌就落到了我哥夫脸上。

第二天一早我妈打电话给我说了这件事,说姨夫把我哥拉去了宾馆,然后连夜给我姨妈打了电话,现在她和我姨妈已经在过去的路上了。

我都不记得当时自己有多急了,手抖着买了时间最近的车票,拿着手机钱包就出门了,逃了一天的课。

去到宾馆的时候发现人都到了,我哥夫也在,还是他给我开的门。

脸还有些肿,但完全不影响他的帅气。戴着眼镜样子很斯文,就像那种风度翩翩温润如玉的公子一样,看到是我也不吃惊,温柔的朝我点头笑了一下。

我哥拳头紧握,和我姨夫面对面站着,表情固执又坚定。

我姨夫说你来的正好,看看你哥这样,成什么体统。

当时我急火攻心,一个激动就冲上去挡在我哥前面,说我早就知道我哥喜欢的人是男的了,我这算知情不报,要打我哥就连我一起打。

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,我就一股脑的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。我说同性恋怎么了法律规定了不能喜欢同性吗,喜欢什么人难道不是自己的自由吗,我哥那么喜欢他为什么非要拆散他们!最后我说我不管,反正我站在我哥那边,要打要骂连我一起。

现在想想那时真是胆子太大了,毕竟我长这么大还没对长辈发过火,可以说是把某种意义上的第一次献给了我哥。

那时我说完全场安静,大概都被我突然的爆发吓到了。我哥先反应过来,抱了抱我说谢谢,然后我就哭了,一边流泪一边和长辈说不要怪我哥,他只是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结果现场还是迷之安静。后来我才知道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基本上冷静下来了。

前一天晚上我爸先冷静下来,给我妈和我姨妈两个人做了思想工作,两个人到了宾馆之后一直在劝说我姨夫,我哥又死活不松口一副只爱我哥夫一个人的表情,再加上我哥夫也赶过来沟通,我姨夫差不多已经被说动了。

所以这场闹剧算是有惊无险皆大欢喜,只有我一个人丢脸(微笑。

事后我哥各种花式表扬我的行为,说什么正是我那番发言打动了他爸,他才能这么平安的出柜成功。

哦,当我听不出来是在安慰我吗。

写到这我发现好像偏题了,并没有说很多哥哥出柜后我的体验。

反正就是被秀一脸啦,还能有什么体验,脱团狗了不起哦。

以前周末的时候我哥会和我一起打游戏,有时候会打到晚上11点多。现在只要超过了十点半,哥夫就会把我哥的耳机拿过去,对着麦说要早点休息,女孩子睡眠充足是最重要的。然后关了电脑把我哥拖去睡觉。

我哥经常在某宝上给我买零食,后来投喂这个任务就交给了哥夫,于是我开始收到各种补品,比如红糖姜枣膏,手工磨的芝麻核桃粉,大袋的红枣等等。可是我只想吃垃圾食品啊,真是好气哦。

毕业后我去了我哥在的城市工作,租的房子是他帮找的,和他家一个小区,懒做饭的时候就过去蹭饭。不得不说我哥夫的手艺是真的好,要不是怕去的次数太多眼睛被闪瞎,真想天天去。

一个在厨房认真做菜一个在旁边捣乱之类的都是常态了,我一般就乖乖坐在客厅里看电视顺便削水果吃。上次削了个苹果,分了一半给我哥,他立马拿着去厨房和我哥夫分着吃了。吃就吃呗居然玩两个人咬苹果的游戏,你们当自己是婚礼上的新人要咬苹果然后接吻吗!

我哥夫做的菜是荤素搭配很合理的,但我哥有点挑食,特别素的菜不吃,比如炒青菜炒白菜,就是完全不放肉那种。在家里的时候没人管他,因为其他和着肉一起炒的蔬菜他都吃。

但是我哥夫就看不下去,总是要逼着他吃,几乎我每次去他们都会上演一次表面是吵架实则秀恩爱的戏码。

我哥:你又做这个菜,我不吃!

哥夫:要营养均衡身体才好,你看看你妹妹多乖。

我哥:我和她能一样吗?

哥夫:确实不一样(我:?)。所以你要比她多吃一点。

我哥:老林你这话就不对了,XX(我名字)吃青菜,我和她不一样,那我应该是不吃青菜才对。

哥夫:方X大大不觉得自己身为哥哥应该以身作则吗?

我哥:觉得啊,所以我以身作则不吃嘛,是她要吃我拦不住啊。

哥夫:你这什么歪理。

我哥:明明是我说的很有道理让你无言以对了。

哥夫:不和你说那些有的没的了,快吃。

说着夹了一筷子青菜到我哥碗里。

我哥:林大大你怎么能说不过就动手呢。

说着把青菜夹回到我哥夫碗里。

哥夫(特别无奈的笑了下):乖乖吃了明天给你做糖醋排骨。

我哥(思考了一会):真的?好吧好吧,看在糖醋排骨的份上勉强吃一点。

然后我哥夫就夹了一片青菜喂到了我哥嘴里。

我坐在他们对面,默默吃一嘴青菜味的狗粮,感觉像三个人的故事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(。

这些事说多了都是泪。

不过看到我哥过的很幸福还是很开心,能遇到自己喜欢同时也喜欢自己的人真的很不容易。

最后以我爸当时劝说我大姨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吧:别人的目光和议论都只是一时的,总有一天会消失,但那可是他一辈子的幸福啊。


end。

评论(2)

热度(82)